【柱斑】荒谬童话 —— 01 柱间生日混更一发

好久没更了

把之前想写的和现在在做的新工作结合一发

午休时间写的,估计晚上也没空改了

先发了,柱间生日快乐,玫瑰花还喜欢吗?

========================================================

清晨的阳光洒满村口被车轮磨得发亮的石道,早市人群的惊呼声伴着犬吠和机械的碰撞声由远及近,这个时间会驾“车”离开村子的只有一个人。

“再见!扉间!早点回来!”一辆造型奇特的“车”上是一位银色短发的青年,这辆车没有轮子,倒是有着吱嘎行走的机械腿和一排看起来十分骇人的喷射器,经过之处路人纷纷避让。在车的旁边毫不在意地跟着一名黑色长发的青年,边走还在边跟人群打招呼。

“好了大哥,小声一点,你走得跟我的车一样快,不用这么大声音我也听得到。”被叫做扉间的青年显然对自己大哥在人群中大声喧哗感到有些丢脸,但是却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好像比自己的大哥更加引人注目。

“因为你的马车声音太大了嘛!”作为哥哥是不会在意弟弟的嫌弃的。

“知道了,知道了,今天你想要我带点什么回来?”扉间难得的没有直接走人。

“今天怎么主动要帮我带东西,我好不习惯啊。”柱间受宠若惊。

“行了,快点说!我要准备加速了。”车子的喷射器急剧晃动,使得扉间这句话极具说服力。

“带点什么呢······带一朵玫瑰花吧!”

“你还没有死心吗?好吧,我走了!”

“当然,那可是我······”一股浓烟和一声巨响过后,村口就只剩下柱间一个人在狂咳了。

“真不明白大哥,为什么对梦里出现的一朵花那么在意。不过村子里种不活玫瑰花这种奇怪的现象我也很在意就是了。”已经蹿出相当一段距离的扉间边戴风镜边自言自语。

一切都跟往常一样,柱间笑呵呵地跟人群打着招呼走在回自己家的路上,例行搪塞了等在路上搔首弄姿的女孩子,和嘘寒问暖拐弯抹角给自己和弟弟介绍亲事的大叔大妈。

“这孩子今天是有心事啊。”邻居老奶奶看着柱间跟往常没什么不同的背影自言自语。
柱间若有所思地开门,躲开屋里的瓶瓶罐罐、各种机械臂、发动机,走到日历跟前,看着上边的红圈,一拍脑袋。

“啊!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怪不得扉间反常的问我要带什么东西,怪不得我今天一直觉得好像有什么事一样心神不宁的。”柱间长舒一口气,“这下就该安心了。”

柱间用自言自语来安慰自己,像往常一样出门工作,回家做好饭菜等着扉间回来。

在柱间准备给蛋糕点上蜡烛时,听到门外机械腿走路的声音,看来是扉间回来了。柱间关上灯,等着扉间回来准备给他一个惊喜,虽然是自己过生日。自己这个弟弟实在太过严肃,所以做大哥的总想用各种办法逗弄一下他,今天这样的日子,就算幼稚也可以被一笑带过的。

左等右等没有听到扉间从车子上下来的声音,可是明明机械腿已经停下了,难道是太累了在车上睡着了?虽然说有自动导航功能,也不要这么放心吧。柱间有些失落的打开房门。

月光下扉间造型诡异的车子上空无一人,车子本来平整光亮的金属表面被烧的焦黑,但驾驶舱完好,柱间的呼吸停滞了只一小会,立刻用密码打开驾驶舱,导航闪着红光,扉间说过的,车子有原路返回的功能,一定可以找到的,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

坐进驾驶舱,操作台上赫然放着一支娇艳欲滴的红玫瑰,月光给玫瑰打上了一层冷色,显现出诡异的血红。

柱间拿起玫瑰握在手上端详,在自己的弟弟生死未卜的关头,竟然由内心升腾出了一股笑意。

“找到你了。”





评论(4)
热度(51)

© 涉死温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