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化猫 05—— 06

困死了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凑合看

前篇:01—— 02          03 —— 04   

05

千手扉间给宇智波斑的尸体做好简单的防腐处理后就回到了千手家的宅院。

没想到自己的大哥竟然先自己一步回来了。

“大哥,你怎么……“还没说完,一团黑影迎面扑上来,”哪里来的野猫?“千手扉间只是稍一错身,就躲过了黑影气势汹汹的攻击,伸手掐住了对方的肋骨,举到面前,毫不在意小家伙张牙舞爪扭来扭去对着自己呲牙又低吼。

“好凶啊,“千手扉间伸手把这个第一次见面就不怀好意的小家伙塞进自己急忙跑出来的大哥手里,“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多亏了它啊。“千手柱间手忙脚乱的安抚躁动的小动物,”本来一路都睡着,可能人太多它就醒了,被人群吓到逃跑了,我就找到理由顺势离开了。乖啊,这是我弟弟,不要生气,他不是坏人……“

“怪猫,“千手扉间凑过去仔细看了看小家伙凶神恶煞的脸,”平时都是大哥你猫缘最差,这只猫竟然不怕你反而怕我。“

“呜~嗷!“千手扉间本来打算伸手摸一下小家伙的头,结果对方更加变本加厉地发出敌对的吼声,只得作罢。

“对了扉间,我交给你的……“

“做了简单处理,等想好合适的封印方案,就下葬。“

“谢了……“

“给他洗干净了,换了衣服,这几天想一下封印方案吧,毕竟宇智波斑的身体,不知道多少人在觊觎。“看自己大哥怀里的小野猫老实下来了,千手扉间伸手轻轻摸了摸它的头,用带笑的眼神直视此时认真看着自己眼睛的小动物,“这小家伙真是有意思,你喜欢就养着它吧。”

千手柱间低头看着自己的弟弟和刚才称得上是凶暴的小动物的奇妙交流。

“好。“不知道回答的是什么,千手柱间想了半天就挤出了这么一个字。

“既然你没去他们准备好的酒宴,就在家随便吃点东西吧,这个小东西这么瘦,正好也一起吃点。“千手扉间直起身径直走向厨房。


---------------------------------------------------------------------------------------------

“不吃啊……“千手柱间盘腿坐着,看着身边的小猫对推到面前的烤鱼无动于衷微微叹气。

“不用管它了,饿了自然会吃的,走吧,去书房。”千手扉间利落地收拾好自己的餐具碗碟起身要走。

千手柱间也只能跟着收拾好出来,弯腰收拾的时候小猫就三两步跳上了他的肩膀。

“你不是饿了吗……“对猫咪突如其来的青睐,千手柱间有点不习惯。

等到收拾好餐具到了书房,自己的弟弟已经找到了七八本文献放在书桌上等着了。

“你怎么带它过来了?“

“它非要跟着……它……“

“没事,带就带吧,只是只普通的小野猫而已。“

被讨论的主角倒是毫不在意,利落地跳下千手柱间的肩膀跳到书桌上开始扒书堆,但很快就被拎着后颈提起来丢回到千手柱间的怀里。

“让它老实一点。“

“哦好。“一个木笼应声出现,”对不住了,现在我们要讨论很重要的事情,只能委屈一下你了。“

千手柱间把木笼和小猫放到桌脚,准备开始翻阅资料和自己的弟弟研究方案,但不想笼子里的小猫开始哀切的叫,在小笼子里团团转,扒着围栏对着自己的方向叫得很是可怜。

“扉间,怎么办……“

“你自己猫,自己管好。”千手扉间低头看书。

“那你不要捣乱,我放你出来。”千手柱间蹲在小笼子面前看着小猫急切的眼睛。

小猫也像回应一样,短促的叫了一声。

木笼软化回缩,小猫轻灵地离开刚才的地方,好在也没有再爬上桌子,只是又顺着千手柱间的大腿爬到了肩膀,一扫刚才楚楚可怜的神色,站得趾高气昂。

“这只猫为什么那么喜欢站在你肩膀上,还一脸很了不起的样子。“千手扉间放下资料。

赶在千手柱间张口回复之前,小猫就好像不服气一样狠狠回应了一声。

千手柱间苦笑。


06

方案很快敲定了,施术者也确定就是千手柱间了,虽然是传说中的封印术式,但对千手柱间来说应该不是很难。

接下来就是如何处理宇智波斑的后事。

“在回来的路上想过了,我想在我和斑战斗的地方放上斑的雕像。“

千手扉间有些疑惑地看向自己的大哥。

“我想把斑这次回来对外解释为我和他的个人恩怨,我不希望大家忘了他,当初建立村子他付出了很多,现在他不在了,很有可能这次事件之后记录历史的人就会把他的付出弱化,甚至抹去,只留下他回来袭击村子的罪恶。这样对斑的名誉,对宇智波一族的处境都非常不利,虽然斑可能不会愿意我这样擅作主张,但是我不希望他死后受到恶意的诋毁。“千手扉间非常清楚,自己的大哥平日里看起来嘻嘻哈哈非常随和,但对有些事,认真得可怕。

“我不否认宇智波斑当初作出的贡献,“听到自己的弟弟反常地没有否决自己对斑的赞扬,千手柱间一阵欣喜,“但你说的放他的雕像在火之国边境,恐怕不会获得大家的认同。”

“可是……“刚被点燃的希望,又破灭了。

“不过如果是你和他两个人的,应该就不会收到太多阻拦了。毕竟你们都是村子的创始人,如果是你本人提议的话,大家应该不会反对,你们的关系……“千手扉间觉得不能再说下去了,”忘了问,大哥你有受伤吗?“

“我们……啊,没事已经好了!“虽然回来很久才获得自己亲生弟弟的关心,但千手柱间还是很高兴的。

“明天你可以不用去工作,早点休息吧,这个事情我去跟大名那边反映。“千手扉间利落地离开书房,他觉得这个时候,最好还是让自己的大哥独自释放一下情绪比较好。

“我们的关系……“

一声长长的叹息。

不满的哼声打断了千手柱间的伤感,他这才发现刚才站在自己肩膀上的小家伙已经缩成一团睡着了。

“刚才还兴致勃勃的要掺和,这么一会就睡着了。“

千手柱间把小家伙从肩膀上小心地托下来,放在书桌上,自己也伏在书桌上注视着这个小生命。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跟你好像很熟悉,难道是斑以前养过的猫咪吗?我们是不是见过?“

千手柱间也不是很明白自己为什么对着一只猫在讲话,然后他看着睡的迷糊的小猫翻了个身露出肚皮,然后伸出一只雪白的脚爪,摁在了自己嘴上……


=================================================

少爷经常这么对我啊

他睡觉我说话他就要起来对我表示不满

我说话离他太近

他就要伸出小爪爪来捂我的嘴

少爷一身炸毛白手套啊

点上边链接看

斑喵就长这样

凑合看吧


评论(16)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死温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