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不能乱喝 —— 02

三个人很快就到了沙丘和沙丘之间的一片小村落,说是村落,其实意外的人员还不少,在这么荒袤的沙漠当中拥有一汪不小的湖水,湖边有整齐的田地和林木。从高处望去还看到了主城区的城墙,简直就像是一个小国家。

但因为处在沙丘之间,狂风几乎吹不进来,三个人都抹了把脸,感觉终于清净了下来。虽然不知道这是哪里,但三人并不打算久留,只想在这稍微休息补充点饮水想想对策就离开,不想惊扰这个世外桃源的住民们。

三人互看一眼,一致的全速到达湖边,满头满脸都是沙土,一到达湖边三个人就解了盔甲扔在地上蹲到湖边清洗了起来。洗完甩干手之后斑把手指插进自己头皮,摸着头皮上的沙粒皱皱眉头,扉间也解下自己的毛领子边抖边拍打,柱间爽快的直接脱了衣服跳下水,一个猛子扎了下去。旁边被溅了一身水的两个人一个无奈一个暴怒,也都双双脱了衣服跳到水里。那边先下水道柱间已经从很远的地方冒头冲着后来的两个人挥手了。

“斑,扉间!这边水下有鱼!”

“哪里?我看看!”斑说完也一头扎进湖水。

“喂!你们两个!!赶紧洗干净我们还得赶路呢!!”

打打闹闹折腾了一顿,终于洗好了,扉间习以为常的对着边互相擦身边调情的两个人,边若无其事的擦着自己头发上的水珠。突然一股混乱的查克拉流动传达到了他的感觉神经。

扉间转过身面向湖面,仔细向湖中央望去。

“斑,”距离有些远,看不太清发生了什么,扉间转头认真地看着斑。

斑立刻领会,用写轮眼看向刚才扉间看过的地方。

“是个小鬼,好像溺水了。柱间。”

“我知道了。”还没等斑说完,柱间已经踩着水面走到溺水的孩童身后提着他的肩膀把他从水里拉了出来,稍作安抚就把孩童背到了背上带到了岸边。

“我叫兼智,谢谢大叔救了我。”被救上来的孩童是个9岁的小男孩,因为一溺水就立刻被发现了并没有呛水,所以很快平静了下来,是个有礼的孩子,刚才是因为在水中突然抽筋了,才突然溺水了,“还以为要死了……”

“你这么小一个人游到湖中央太危险了。”本来站在旁边的扉间突然说话。

“你家里人呢?”斑的语气有点生气。

因为突然的低气压,兼智有点怯怯的。

“我……和我哥哥一起出来的……”

“哥哥?!”斑和柱间同时反问,兼智不知道突然是怎么了,好心的大叔们都突然生起气来。

“有人过来了。”

“兼智!!”沿着湖边跑过来一个稍微大些的男孩子,看来是兼智说的哥哥。小男孩跑的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哥哥!!”看到哥哥跑过来,兼智眼睛起来,跑到站着大口喘气的哥哥面前用短短的小胳膊抱住哥哥的腰“哥哥,对不起……不要告诉父亲好不好……”

小哥哥又累又气又担心,但因为弟弟撒娇最后却也什么都没说出来,伸出小手抱住了弟弟湿淋淋的肩膀。

看来并不是哥哥失职没保护好弟弟,三个大人对刚才无端的发火有点惭愧。

“是大叔们救了我弟弟吗?”哥哥松开弟弟向三人鞠了一躬,看向三个还光溜溜的大人,“太感谢你们了,我身体不好不会游泳,弟弟调皮,本来平时他水性还不错,没想到今天突然就出事了,多亏了你们。”

“没事没事,不用谢,以后一定要小心一点。”因为被郑重的感谢柱间有点不好意思。

“大叔们不是我们这里的人吧。”哥哥看了看地上散落的三人的衣服,“是来找泉水的吗?”哥哥老成的打量起三个人。

看来有好多进入沙漠的人因为口渴来到这里啊,三个人不约而同地想,然后点点头。而且刚才下水发现湖水竟然是咸的,看来饮用水另有所在。

“为了感谢大叔们,我和弟弟带你们去传说的泉水吧。”

“那就多谢了,我们在沙漠里走了好久,终于到了这里。”柱间爽朗大方的笑了起来。

为了不惊扰这里的居民,三个人把盔甲收到了卷轴里,便装跟着两个孩子往湖边的小森林里走,走了没多远就到了一个小庭院,庭院门口竟然还有数名守卫。

这让三个人百思不得其解,只是来找点饮用水,为什么来到了林中庭院?

这时候大点的孩子走上前与守卫中的头目低声吩咐了几句,头目就带着守卫们离开了。

“这是哪里?”扉间忍不住问了出来。

“这里是为泉水专门修建的别院,为了感谢你们救了我弟弟,你们今晚可以在这里休息,并且可以随意使用传说的泉水。晚上我会吩咐人送来菜肴的,现在我必须先带我弟弟回去,之后几天你们有什么需要的都可以写纸条放在门外,会有人按照你们写的帮你们做好的。”

“不用这么麻烦,我们很快就走。”斑看着面前的小男孩故作老成的讲话有点不耐烦。

“谢谢你的好意,我们确实不会呆很久的。”柱间看斑脸色变得难看了起来,赶紧凑到小男孩和斑之间陪笑。

“你们很快就走吗?”男孩有点不解,“不再呆几天?”

“大叔们再呆一会吧!我一会换好衣服过来找你们,那个盔甲和卷轴实在太厉害了,我还想看!”兼智从哥哥背后冒出来,短短的一路他已经对这几个神秘的大人有了莫名的好感。

柱间求助的回头看斑和扉间,但是两个人都一脸事不关己你决定的表情。

“好吧,我们会在这里多呆一会等你回来的。”柱间对着兼智笑笑。

“噢!太好了!”

看着弟弟开心起来,哥哥也稍微缓和了一点,对着三个人略微行礼就带着弟弟离开了,路上兼智还不住的回头挥手,生怕三个人跑了。

“真是的,为什么随便答应别人这种事情。”斑低声埋怨。

“你不也没有阻止么。”柱间还没说什么,扉间就立刻接话。

“说我?!你不也一样。”斑立刻反驳。

“你就看到小孩子就走不动路,别以为我不知道。”

“你还不是一样,拿小鬼没办法。”

看着斑和扉间突然莫名其妙的吵了起来,柱间有点惊慌。

“斑,扉间,不要吵架。”

“柱间/大哥,你闭嘴!”

“唔……”柱间沮丧的靠向庭院大门。

“啊!”

“柱间!/大哥!”

吱呀。

门开了。










评论(11)
热度(107)

© 涉死温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