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锁 —— 10

上周写的

明天出门撸半天串,提前发了,造成周更的错觉

不要觉得斑斑跟扉间聚聚说两句话就有扉斑斑扉什么的了

除了自己的相方,跟别人说话很普通吧,再说除了扉间聚聚还有谁呢

前篇:01  02  03    04(比较糟糕,未成年人慎)  05   06(上)

06(下)    07    08   09

==============================================

推开拉门进屋的时候,斑正对着镜子打量自己的身体,扉间轻咳了两声他才回头发现屋里进来了其他人。
斑有点不好意思地站直身体跟他打了个招呼,但扉间无心跟他客套,他不相信宇智波斑会这么容易就忘了所有的一切变成了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他眼中的宇智波斑,狂妄自大,从不低头,对确信的事情偏执得可怕,就因为这么点伤和刺激就让他逃避现实了吗?扉间不信。
“宇智波斑,我不知道你现在装成这样想做什么,我是不会相信你的,会相信你的只有大哥。”扉间冷着脸直白地说出自己的想法。
从刚才温柔体贴的柱间突然换成了充满敌意的扉间,斑一时没能消化。
“大叔,你讨厌我么?”那个只会睥睨自己的斑竟然做出了有些内疚的表情,扉间的神情松动了,没有回答。
“哎?等一下,大叔刚才说,大哥?你是柱间的弟弟?!”斑突然换上了非常惊奇的表情,斑面对自己时一贯的表情是仇视、蔑视和挑衅,扉间一时很难接受,“骗人!大叔你头发都白了!”斑非常失礼地用手指指着扉间的头发,让他无名上火狠狠地瞪了斑一眼,意识到不妥的斑收回了手指。
“别胡扯这些无聊的话题,宇智波斑。”扉间凑近斑,紧紧盯着他的双眼,但他从那双有些无措的漆黑眼眸中什么都没看出来。他头一次完全不明白斑在想什么,一阵头痛,揉了揉额角。
“大叔,你不舒服吗?”那个宇智波斑,竟然想过来碰他。
“躲开!”扉间后退了半步,因为突然的怒喝斑也没有再上前,“抱歉。”看到斑有些受伤的表情,他竟然脱口而出一句抱歉。扉间被自己惊呆了,到底从何而来的罪恶感?!这个人是宇智波斑啊,他一定是有什么阴谋的,虽然大哥一直都相信他,但是自己一定要时刻警惕啊,他曾经差点毁灭了村子可是事实!
扉间稍稍调整呼吸,平复了心情,斑的样子很不寻常,他确信斑不可能什么都不记得。
“宇智波斑,我叫做千手扉间,”他故意加重了自己的名字,“与你的弟弟,宇智波泉奈,是多年的好友。”
“是嘛,看来结盟真的不错呢,宇智波与千手也能成为朋友了。”斑看起来竟然很开心,扉间努力在斑脸上寻找愤怒的痕迹,竟然没有?不可能!“呐,扉间,泉奈现在是什么样呢?有没有成长成可靠的队友?”
“啊……嗯。”斑……竟然可以有,那么温柔的笑容……不可能……扉间鬼使神差的作出了肯定的回答。
“好想快点看到长大的泉奈啊。”
不要露出那种表情……像小孩子一样,期待的……表情。
“抱歉,斑,我今天说了些失礼的话,”突然接受道歉的斑一脸迷茫,“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了。”扉间几乎是逃出了房间。
他从未觉得在战场上重伤泉奈是他做错的事情,同为忍者在战场上就是你死我活的关系,他不出手死的可能就是自己。但他突然明白了作为敌人的泉奈,对于斑来说的意义,以至于现在落荒而逃,他可以面对斑的仇视和敌对,却无法安心面对这种情况。
本来是为了试探斑撒了糟糕的谎,自己却动摇了。冷静下来之后,扉间才发现自己刚刚的心虚。对方可是宇智波斑啊,他不可能真的变成一个孩子的。
从厨房回来的柱间看到坐在廊下眉头紧皱咬着手指的扉间。
“鉴定的结果呢?”
“啧。”
扉间起身离开留给柱间一个背影。

评论(31)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死温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