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血 —— 01(万圣节脑洞)

本来以为前天是万圣节

结果在家两天脑洞了一发

发现今天才是万圣节

真有趣

于是就写了吸血鬼ver.

吸血鬼和 ?????


==========================


什么trick or treat 啊,真是幼稚。


斑一个人坐在河川边上。


这是他和家族第一次来到森林中的古堡,作为上几代的古宅,十八年前古堡失火造成了很大的损毁,一直修葺了这么多年,今年终于把古堡装点的焕然一新。


当然十八年前斑还没有出生,他是第一次来到这个传说中的族地,少年老成的他虽然内心像别的孩子一样兴奋,但是作为大哥他还是不屑于参与小不点们的森林冒险。


而且弟弟泉奈跟更小的孩子们跑去找姑妈做万圣节的衣服,还要他也顶着一大只南瓜和他们一起到邻居家喊什么trick or treat,他都十三岁了,怎么能跟十岁以下的小孩子们混在一起。


跟一群吵吵闹闹的小孩子们在一起真是心好累。


于是斑放几个小孩子继续去邻居家捣乱,自己一个人到了河川边上无聊的扔石头。


开始是漫不经心的扔,咚咚的水声让他更烦躁了。


以往都是自己一小家人聚一聚开个温馨的小party,今年因为回到老宅,一整个家族都来了,对于人多的场合斑非常不擅长应付,本来还可以跟弟弟两个人呆着,但是弟弟很快跟同龄小孩打成一片到处疯跑。


唉……


入冬的地面渗出凉气,斑站起身子,依旧无聊的扔着鹅卵石。


突然孩子的玩心起了,斑想试试自己能不能把石头扔到对岸。河川不宽,但是对于孩子的臂力来说还是很勉强。


有了一个目标,斑就开始卖力了起来。突然有一次石头脱手,从低的地方滑过水面,却没有沉下去,反而谈了起来。


原来还有这种方法啊!下次一定要扔到对岸。


尝试多次之后,石头仍然不肯乖乖的到达对岸,斑开始有点急躁。


生在精英家庭的斑,从不认为有什么目标自己达不到。


不过他已经掌握的诀窍,用手腕的力量,给石头加一点旋转,贴近水面一点,扔的时候速度要快。


他找了一块看起来非常适合的石头,扁平又不是很大。


这次一定要丢到对面!斑满心期待,结果石头还是在快要到达对岸的时候沉了下去。这真是个打击,斑有点恼怒。


嗖!


从斑背后不远的地方,一块石头飞掠过来,带着旋转,飞速的点在水面上,不同于斑扔出去的那样局促,这块石头高高的弹起三四下就到了对岸。


“手腕多一点上抬的感觉可能会更好哟。”


斑有点吃惊于自己竟然认真打水漂到这个程度,连背后来了人都没有注意到,听到来的人还指导自己打水漂真是气不打一出来,猛的转过身,看到一个小个子,看来比自己要小一点。


不同于穿着小礼服的自己,对方穿的是旧式的服装,剪裁根本没有合体可言,颜色老土,样式古板。英国佬?(只是国际惯例的吐槽)


不顾自己的一脸狐疑,来的人倒是笑眯眯的看着自己,看来意思是你试试。


“这种小事我当然知道了,我认真起来的话,也能很容易丢过去!”天这么晚了竟然还有其他的孩子在河川边上玩,“话说你是谁啊……”


“现在的话,我是你打水漂的对手!”


“我问你名字呢!”


“我叫柱间,姓氏的话,因为一些原因,不能说。”看来对方也是贵族或者世家啊,斑心想。


跟自己一样,家族的纹章就是最高的荣誉,只要报上姓氏追随者就会蜂拥而至,当然反对者也一样。家族规定年幼的孩子一律不准对不认识的人报上姓氏,因为仇视家族的人很多,就算对方也是孩子也不能破例。


“柱间吗?看好了!”出于男孩子的自尊,斑回想了平日里父亲对自己的训练,用上打水漂的诀窍,意志满满。


果然石头不像之前一样,飞快掠过水面,而是弹了起来,可惜还是在距离对岸一步之遥的时候沉了下去。


啊……


斑甚至感觉到了背后的人无言的表情,一股恼火窜了出来。


“你这家伙是故意站在我背后让我分心的对不对!!我这人敏感着呢,是别人站在背后都尿不出来的类型!!”斑转过身对着看起来很老实的柱间发火,还不礼貌的指着对方数落。


没想到对方一下子消沉了起来,抱着腿蹲在地上。


“对……对不起……”好像要哭出来一样失落,头都要埋进膝盖了。


斑一下子不好意思了起来,明明人家是教了自己诀窍,是自己没有扔过去,结果因为事先夸口,失败了,竟然对着对方发火,而且对方还是个比自己还小的孩子。


“是我不好啦……我向你道歉……”斑有点内疚,对方只是个善良的好人,还教给自己诀窍来着。


“因为我不知道……你竟然还有这么麻烦的症状……”柱间头还埋在腿间,瓮声瓮气的说。


前言撤回!


“真搞不懂你这家伙到底是个好人还是嘴巴欠揍的家伙!!!”斑火冒三丈,真不知道对方是过分耿直还是故意找事。


“啊哈哈哈哈!反正我知道我打水漂的技术比你要好!”前一秒还在消沉的柱间一下子活泼起来。


一提打水漂斑更加气不打一出来。


“要不要我拿你打水漂!!”


因为斑的再次发火,柱间又消沉了起来。


“对不起……我没想惹你生气,来吧……我已经做好了被你扔出去的觉悟了。”


柱间一消沉起来,斑的火气就奇迹般的消了下去。


“你这家伙……对自己这烦人的消沉有自觉吗……”真是个莫名其妙的家伙。


听完他说话,柱间突然抬起埋在腿间的头。


“但是,我希望不要被你扔到河中央……”


竟然讽刺他扔不到对岸!!


“烦死了!!!给我走开!!!”斑气的大叫。


“那我走了……”柱间低着头离开。


“不你还是回来!”斑突然拉住柱间的脖领,阻止他离开。


“你到底是要怎样啊……”柱间回过头有点不满的看着斑。


斑也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的拉住了这个嘴巴有点讨厌的家伙。


突然对岸的森林里嗖的冒出一条光亮的线,接着一声巨响在夜空中爆炸开来。


是对面森林里的人家在庆祝吗?还放烟花啊这么小题大做。


但是只这一下而已,对面就没再放了。


斑抬头疑惑的时候,松开柱间的脖领。


柱间理理衣领,“我得走了,天这么晚了,你赶紧回家吧,听说这一带有吸血鬼。”他的表情很认真,转身准备离开,“对了,再见了。”


“斑,姓氏不能告诉不认识的人,这是规定。”柱间转过身惊异的看着斑。


“路上小心。”柱间笑着说完转过头准备跑回家,背对斑挥挥手。


“你也是!”斑对着他的背影挥挥手。


果然……在这么黑的夜里还能看清这些的,肯定不是普通人类吧。


柱间和斑在心里默默的想着。


不过那又怎样,他还是个孩子罢了。


柱间的身形逐渐幻化变高变大。


像我一样恶趣味的家伙,应该不会再有了吧?



评论(9)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死温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