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不一样 01 —— 03

边看游戏实况边写,写的有点凌乱

虽然我站的是柱斑,但是感觉最能理解的还是扉间

忘了写,有个楔子: 楔子

=================================================

01


正值村子建立之初,村子的名字才刚刚决定,接下来就是领导者。
扉间把柱间叫去单独谈关于村子领导者的事情,坐在桌前的柱间猛然想起前几天那个充满真实感的梦。
这难道?
“大哥,我在跟你讲话,你在想什么?”扉间发现自己在跟大哥说很重要的事,但听的人却在走神。
“啊,没什么。”柱间回过神,接着走到窗口,打开窗果然看到了窗口攥着树叶的斑。
“斑?!”说惊讶却也并不惊讶。
“柱间?!我……我是来找你……商量事情……”斑少见地慌乱了起来。
屋内的空气凝滞了,扉间表情复杂地盯着窗口的斑,不知道刚才斑听到了多少。
“进来吧,斑。”柱间笑着请站着窗口有些尴尬的斑进屋,伸手接过他手里的树叶认真端详,“这不是那天给村子取名的时候你捡到的树叶嘛,你还留着啊,可以送给我吗?”
“啊,嗯。”斑跨进房间,原本长篇大论的扉间一言不发,斑也只看了他一眼抱臂站到一旁,而柱间却捏着那片树叶仿佛捏着珍宝一般满屋子找东西放。
“斑,来找我有什么事?”
“我是来跟你商量之前说过的尾兽收集的事。”
“大哥,我先走了,没说完的晚上再说。”礼节性地对斑点了个头之后,扉间准备离开,“啊,对了,下次进别人家,记得走门。”
斑从鼻腔发出不屑的声音,瞪着扉间离开。
一切都被柱间看在眼里。
斑走窗子来找自己是从战时就有的习惯,梦中自己在窗外捡到的裂成两半的树叶果然是斑丢下的,他来找自己的时候无意听到了扉间对自己说的话。为什么会梦到之后发生的事,为什么跟现实完全一样,刚才打断了扉间的话,不知道斑听到了哪里。
自己是真心想让斑成为火影,给自责自己无法保护兄弟无法保护族人的斑能够守护的东西。斑是责任心非常重的人,比自己冷静比自己思维缜密也比自己看的更加长远,把村子交给斑也许比自己管理村子更好。村子的管理者要引导大家前进,为所有人的幸福思考,排除一切将来的隐患。反观自己,如果如同梦里一般,自己做的并不够好。
而且,是斑给了自己启示,还是希望能够与斑比肩而立。
虽然斑看起来狂妄自大,但他真的非常在乎族人和村民的意见和看法,斑为了别人过了前半生,如果让他突然为自己而活也许他还真的习惯不了。想到这里,柱间微笑起来。
“柱间?你从刚才就边想事情边变表情,在想什么?”
“没什么,先坐下吧,你不是比起我的椅子更中意桌子么,先坐会吧,我找个东西把这个放起来。”
真的是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么?那肯定是要有不一样的结局啊。

02

与梦里一样,高票当选的人是柱间。
有时候,民主是盲目的,一个看起来好的人并不等于一个优秀的领导者。
那个人才更适合红色啊。
柱间手里拿着新做好的火影长袍,看着忙前忙后准备的斑和扉间两个人。这是自己第一次在所有村民面前露面,自己并没有特别的紧张,但身边的两个人比自己更加小心重视,围着自己团团转。
“快点穿上啊柱间,大名大人在外边等着呢。”斑看柱间坐在一旁无所事事,催他起来去更衣室。
“斑你跟我一起来。”
“开什么玩笑,快去。”如果不是旁边还有扉间看着,斑想直接当场敲打柱间的头,而看出他想做什么的柱间立刻换上了消沉可怜的表情,他只能提着柱间的后脖领把他从椅子上拉起来推着他的肩膀进了更衣室。
斑跟着刚进了更衣室门,就被柱间熊抱了个严实。
斑克制了自己想敲打这个高自己一头的家伙的冲动,反而手伸到后边拍了拍他的背,他以为这是柱间平静外表下的紧张。
而抱着他的人已经暗下决心。怀里的人一直都是如此的温柔,他也要努力的完成自己的承诺,偶尔任性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现在就静静地享受一下这个人一如既往地温柔吧,之后也许就没有这么多的机会了。
敲门声突然响起打断了柱间。
“大哥,快出来,时间快来不及了。”
还没来得及反应,柱间就被斑推开,仿佛刚从的温柔都是假象,斑下手粗暴的撕扯柱间身上的衣服,柱间只能苦笑着配合。

03

终于柱间换好了衣服,一刻不停地去到了新建好的火影办公室的顶上。
这里是村子最高的地方,从办公室的窗口就能看到整个村子,大名选定这里为柱间授予初代火影之位,让所有人知道这位时代的英雄,受众人爱戴的村子的保护者。
站在顶上俯瞰,村子的所有人都在下面欢呼,所有人喊着村子的名字和他的名字。大名宣布第一位村子的领导者就是他,他将是村子的代表,带领整个村子走向和平和幸福,断壁上也会刻上他的石像。
那个地方,两个傻孩子曾经交换梦想的地方,他曾经许诺斑给他新的兄弟的地方,以后即将有一个代表他的石像守护村子的地方。
梦里他坐着等待斑回来的地方。
柱间在喧闹欢庆的人群中转头,寻找斑。斑是那么的安静,脸上挂着收敛的笑容,他的视线投过去,而斑正在看着他,他的身边都是祝贺的人群,而斑只是像平时一样,抱着手臂,视线相交的时候对他微笑。
柱间突然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拨开人群来到斑的身边。而斑用不解的眼神看着他拉起自己带着手套的手,有些僵硬地跟他走到大名面前。
在所有人的注视之下,柱间摘下代表火影的帽子,戴到斑的头上。
没有反应过来的斑侧过头看着他,表情复杂惊奇。
“大哥你做什么?”
柱间眼睛一闭,突然跪倒在地,对着在场所有人土下座,转身又对大名和其他村子的代表深深行礼。站在柱间身边的斑不知所措。
“十分抱歉,大名大人,我希望能认命斑为初代火影,具体原因我之后会给您递交文书。”
“什么?柱间,你……”斑比大名还要惊讶。
“大哥,你开什么玩笑?!”扉间不想在众人面前驳柱间和斑的面子,没有继续说下去。
大名表示愿意事后听柱间的原因,既然柱间如此强力的推荐斑,那肯定是有他的理由,而且相对千手一族的族长成为村子的领袖来说,宇智波一族这种人数不多的族群更容易控制。
下面的民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欢呼声戛然而止。
得到了大名认可的柱间开心的站起身,在斑迷茫的眼神中大声宣布了初代火影的人选。多数民众并不懂得忍者部族之间的仇恨纠葛,只要为自己带来和平和庇护,跟随的领导人是谁都无所谓,刚才发生的小插曲并没有影响民众的好心情,只有其他选择千手柱间的一族代表们闷闷不乐。
宣布之后的柱间对斑露齿一笑,回应他的却是斑意味深长的表情。

评论(16)
热度(60)

© 涉死温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