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多生孩子少种树 (未完)

今天是植树节

把原来脑洞过的写了一写

未完,不知道是否待续

==================================================

不知道第几次来到这间寺庙了,可站在大堂主持典礼还是第一次。斑暗暗有些紧张,这是自己成为族长后第一次主持如此盛大的仪式,也是第一次穿这么鲜艳的衣服,大红色的狩衣又厚又重,但活动起来还算方便。
不知道为什么,家族竟然会有族长跳神舞祈福的习俗,虽然从小就有学习,但这么多人面前展示却是第一次,斑长长吸了一口气,随着礼乐奏响迈出舞步。
随着年轻的族长起舞,本来小声窃语的人群逐渐安静了下来。斑的舞步翩跹却不失节制,灵动中透出圣洁,广袖随着手臂挥动如蝶羽翻飞,衣袂轻扬似林木迎风,不时掀起的下摆隐约露出他包裹着薄布料的小腿,有力又灵巧。
比神舞更加神圣却是斑的表情,无论谁此时看向他的脸,都会被他此时的状态吸引。
人群忘记了呼吸,只知道愣愣地看着他们年轻的族长,直到神台上空空如也,所有人才发出一声惊呼。
刚才发生了什么?!
他们的族长,凭空消失了?!

“我还从未见过像你一样虔诚的家主。”
斑回过神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在神台,而是来到了一间放满盆栽的温室,有人的声音好似从四面八方传来,又好似从他脑中直接产生。
“你是谁?”
他听到那个人笑了起来。
“是你刚才那么卖力的呼唤我才苏醒过来,你却问我是谁。”
斑觉得这里实在诡异,自己前一刻还身处非常重要的典礼上,突然来到这个地方。
“你这不是猜出来了吗?”
声音在背后响起,并未经过大脑指示,斑的手肘就挥了出去,本来会打中背后人侧肋的手肘被轻松钳制反剪在背后。因为力量的差距,斑被很容易的压弯下腰。
但立刻,背后的人便松开了钳制,体贴地拉开了距离。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站在你背后的。”斑立即转过身,便看到了一位双手微举风度翩翩的青年,青年略带尴尬地微笑着。
“你是……寺庙里的观音吗?”
“哈哈,算是吧,你也可以叫我千手柱间。”
“观音也有名字吗?”
“其实我算是观音具像化的一种形态,被供奉于此,千百年来一直守护着这里的人们。你的族人从几百年前就一直非常重视我,每年都会来祈求香火繁盛,可惜家主的通灵之力一直都不太强,我曾经一度陷入了沉睡,今天要不是你的呼唤,恐怕我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才能醒。”
看着面前的青年一脸兴奋,穿着繁复正装的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毕竟这是自己第一次与神明面对面。
“那……你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里?”
“帮你实现愿望啊~”柱间的眼睛闪闪发亮,激动的抓住斑的双手,“是你的愿望之力把我唤醒的,所以我一定要帮你实现愿望。”
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想要问这位神明打算什么时候送自己回去。结果这位神明大人竟然利落地当着他的面脱起了衣服。
“千手神明大人……”
“叫我柱间就好了。”
“柱间……请问你是在做什么?”斑不明白柱间为什么脱起了自己的衣服。
“我在准备帮你实现愿望啊。”柱间停下动作,一脸理所应当地看着斑说,“你不懂这个仪式的意思吗?一族把家主作为与神明之间交换力量的媒介,家主通过仪式唤醒神明,神明通过与家主交(多纯洁啊为什么还要和谐)合来传递神力,保佑一族人丁兴旺。”
“神明通过什么?”斑怀疑自己听错了。
“与家主交(真是厉害了我的哥)合。”
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来自斑内心的呐喊。
“等一下,神明大人。”
“叫我柱间就好了。”
“柱间,我是个男人啊,看样子你也是……交(对啊没搞错吧)合什么的……没搞错吧?”斑被交(别害怕啊斑斑)合这个说法着实吓了一跳。
“就让我来教导斑吧。”柱间一挥手,斑惊觉自己的衣服全部消失,虽然面对同样男性的柱间不会太不好意思,但是这个人可是说这要跟自己交(这都要被和谐?!)合啊。
“不……不用了……能让我回去吗?”斑警惕的后退,虽然经过刚才就知道他是拼不过神明的,但他真的不想坐以待毙。
神明看出了他想要离开的想法,消沉了起来。
“你真的想要离开吗……我沉睡了这么多年,终于被你唤醒……还以为被真心期待了……”刚刚一脸兴奋的神明大人低下了头。
斑觉得确实……本来就是自己真心许愿唤醒了神明的,祈愿的话哪能不付出代价,既然是远古时代留存的规矩,虽然自己没有听说过,但是利益交换的话,一次交(没问题啊一次两次什么的)合也没有什么问题的……吧。
“是我的错……虽然我真的不知道以前有这种习俗,但是既然我都把你唤醒也来到这里了,我会好好负责的,来吧,柱间。”


“真的可以吗?!”柱间的表情瞬间明亮起来。
斑默许。

评论(19)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死温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