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锁 —— 09

有人评论黑角色是闹哪样

谁写的算谁吧,冤有头债有主,柱间黑化我的锅啊

前篇:01  02  03    04(比较糟糕,未成年人慎)  05   06(上)

06(下)    07    08

=================================================

“放开我!”斑不愿意相信,开始激烈的挣扎,扯动身上的伤口,疼得呲牙咧嘴。
柱间只能在斑保证不会逃走之后松开了束缚,层层卷住斑身体的枝条贴着皮肤收缩到脚踝,形成了一个缀满螺纹的细脚环,柱间重新注入了查克拉,让脚环能够吸取斑的查克拉,一旦有突发状况发生,算是对斑的一个限制。
斑不满地抬脚看看自己脚踝的奇怪束缚,但眼前这个人的力量很强大这是他一醒来就认清的事实,这个人还拥有奇怪的术式,所幸对自己没有敌意。这个奇怪的大叔从刚才开始就一脸复杂地看着自己,欲言又止,又开心又难过,不知道自己跟他到底是什么关系,本以为为自己松绑之后他会说些什么,但那个大叔张了张嘴好像用了好大力气,只说去给自己找衣服。两个人处在不大的空间中,却没有交流,这让斑有点别扭。
刚醒来的时候是担心对方是敌人,害怕讲话暴露情报所以斑几乎没有说话,但现在看来两人应该不是敌对的关系。
“那个……”斑决定打破这个尴尬的处境,挠了挠鼻子,“虽然有点对不起,但是,大叔,你叫什么名字?”
背对斑翻找衣柜的柱间肩膀僵了一下。
“我叫柱间。”
“柱间……”斑略带思索,“柱间……抱歉,我想不起来。”斑苦恼的低头,刘海垂下去挡住了半边脸。
“我要先告诉你一件事,”柱间转过身,姿势改为正坐,让对面的斑也紧张了一下,“宇智波与千手已经结盟了。”
“结盟?!”斑睁大了眼睛,“真的实现了吗?!没想到这真的可以!”多年没有在斑脸上见过如此直白的表情的柱间突然在内心开始自责,在斑离开之前他就早就应该注意到的,斑的表情。
“大叔,你在盯着我看什么?”柱间只说了一句就不再说下去了,让斑发现了自己的得意忘形。
柱间尴尬地笑笑,“斑还是叫我柱间吧,从小你就是这么叫我的。”
“那……柱间,我问你,你是不是姓千手?”
“斑还是这么聪明,是的。”
“不过我相信你说的话。”斑露齿一笑,仿佛放下了所有心事。
这让柱间产生了恍如隔世的感觉,仿佛他们还是那两个坐在崖顶傻笑的孩子,斑也还是那么爽朗,没有背负过多的责任。
“嗯……柱间,那你跟我说说现在我们一族的事情吧。我的父亲还好吗?泉奈呢?”
没想到立刻就要从美梦中醒来,一股罪恶感涌上心头,柱间作出了选择。
“你的父亲……已经过世了,他的年龄已经……”柱间小心地看着斑的表情,果然他的神情暗了下来,“泉奈他……正在执行长期任务,不在村子当中。”听到泉奈的消息,斑暗暗握拳。
柱间撒了谎,他知道现在的状况是不合理的,但他不想立即打破这一切,面前的人是他认识的斑,又不是,他还年幼,虽然已经具备了战斗的本能,但同时也已经有了对和平的理想和渴望。他相信别人,即使是在如此荒谬的情况下,他选择相信一个陌生人,这是柱间和斑现在做不到的,他们在残酷的战场磨砺多年,即使是孩子,他们都不敢完全信任,更何况对方是敌对一族的人。
斑的悲伤只有片刻,他立即恢复了之前的状态,向柱间询问现在村子的情形。
“我在这之前发生了什么?”
终于……
“你……在任务中,被敌对村子的忍者抓去做了俘虏,他们对你进行了拷问……并在你身上实验了奇异的忍术,所以你才变成了这样。”柱间恨透了这样的自己。
“我还是力量不足吗……”斑用拳头捶了地板,“可为什么我在这里,我不能回去吗?”
“不行!”柱间被自己的大声吓到,“因为不知道你身上的忍术会发生什么,所以我受命看护你。”
“哦……”斑不甘心地缩了缩脖子。
“这个……你穿上吧,我去给你拿药过来。”柱间递出刚才攥在手里已经揉皱了的深色襦袢,站起来逃离了房间。
他已经到极限了,他想过斑醒来之后会发生的任何事情,斑可能会反抗,可能会逃离,可能会大骂他禽兽,可能会重新开始他毁灭村子的计划,可他没想过斑睁着一双纯洁的眼睛看着他。那双眼睛放出的视线灼痛了他的心脏,让他在斑面前多呆一会都呼吸困难,他想说的一万句抱歉都无从说起,全部梗在咽喉,像一根长刺,但他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留住了斑,虽然是一个又一个的谎言。
“大哥,你竟然撒了那么拙劣的谎。”
“你听到了……”
“我知道你也是为了避免和斑冲突,”扉间一顿,“但是你有想过后果吗?”
“想过,”柱间竟然对着扉间微笑起来,“不过还有什么比现在更糟呢?”
扉间怀疑自己是眼花了,难以置信地看着柱间,但很快他就恢复了理智。
“我不相信宇智波斑什么都不记得,”他侧身避过柱间,向斑所在的房间走过去,“我要亲自鉴定。”
背后幽幽传来柱间的声音。
“不要对斑动任何不好的念头,我就在他身边。”
扉间只觉背后阵阵寒气。

评论(29)
热度(91)

© 涉死温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