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锁 —— 02

车头太长

为了思考怎么自然而然的开车思考了两天

不过思考完了之后还怎么谈恋爱啊

不过写的时候还是有一种被什么附体的恐怖感觉

可怜斑斑重伤初醒武力值约等于零

柱间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前篇:01

=================================

“我是说……我不想杀你……”柱间不敢看斑的眼睛。

“说得好像你随时都能杀了我似的。”斑的语气有些愠怒了,但……

“可我确实差点就做到了。”柱间还是说出了这句话。

他知道斑会生气,但斑却笑了。

“哼,那你现在是在做什么?你什么时候也变成了这么虚伪的家伙了,是怕宇智波一族会造反么?”斑在笑但是笑声却凄楚,柱间视线盯着斑因为笑而起伏的胸膛,他有点害怕斑会因为动作太大扯动伤口,斑终于停下了笑,“我说过了,宇智波一族早就没有如此有血性的后辈了。”

“不,我也说过,一定有。”本来以为柱间已经在走神了,但他仿佛没有经过思考一般脱口而出,同时抬起头注视斑的眼睛。

柱间的眼神还是像以前一样坚定,仿佛还是当年说着要同自己结盟并不惜付出生命的那个他。

“所以?你因为这种理由把我救活?为了阻止宇智波不知道会不会有的叛乱?”

“不,救你是我的一时冲动,村里的人并不知道,他们都以为你已经死了。”

“你疯了吗?”柱间一直注视着斑,他没有说谎,这让斑非常惊讶,随即感觉了一下,这里并不是木叶,他自认为非常了解柱间,既然最后关头他做出那种选择,就是认定了自己要走上的道路,柱间虽然看起来随和,但他认定的东西从来不会改变,“你不是木叶的火影吗?救了一个叛忍,自己也离开村子,你到底想做什么?”

看着斑瞪大的眼睛,柱间无奈的笑笑。

“我也不知道我想做什么,也许我真的疯了,从对你起了杀意的那一刻起……”

“你是在后悔么,这是你选择的道路。”斑最看不得柱间消沉。

“我想我……不后悔……但我发现你还没死的时候,还是决定了留下来专心看护你。”

“然后火影大人就这么把村子丢下了?”斑冷笑。

“因为那个时候,我觉得你比较需要我。”

气流微妙的一滞,本来有些火花的气氛,变成了尴尬的沉默。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么?”斑是疑惑。

而柱间则是明朗,他终于知道了自己对斑这种奇妙的感情是什么。

“我知道……我希望你能回到我身边,当时的我们都太过冲动,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如果没有被从背后捅刀,也许当时我们可以谈谈。”斑的眼神又变成了冷漠嘲弄。

“你一定要每次都把话说的这么绝么……”斑是在故意惹柱间生气,柱间知道斑对他有责怪。

“你做的事情要更绝吧,”斑闭上眼表示不想再谈,嘴角上翘,“仁慈的火影大人,手刃挚友保护你的村子的感觉如何?”

“斑……”柱间无法辩解,对斑,他是抱歉的,但是对这个事件本身,他自认做的并没有错。

一听到这个消沉的声音就让斑烦躁。

他睁开眼平静的看着柱间。

“这次是我输了,不要装的这么假惺惺的,杀我的时候不是挺果断的么,那就不要再把我救活假装什么仁慈。败者也有败者的尊严,不要指望我对你逢迎谄媚,对准这里,”斑抓过柱间刚才为自己治疗的手,用力摁向自己的伤口,柱间一时慌张,却又不敢用力,斑刚醒来,力气不大,只能稍用力僵持着,“再来一刀,然后回你的村子去。死在你手上我心甘情愿,但是不要指望我成为你可笑的战利品。”

每次每次每次都是这样,柱间觉得自己都要把自己的心脏捧出来给斑看,但他却从来不愿意接受柱间的好意,也不愿意与柱间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柱间的痛苦和孤独他愿意分担,但却从来不将自己的任何情绪与柱间发泄。

柱间只觉得头脑发热,身体却非常冰冷,手腕被斑抓着的地方仿佛结了冰,因为刚才的动作,斑的伤口渗血,但他本人却毫不在意,丝毫没有松懈手上的力气,粘滑热烫的液体从纱布下一层一层晕开,柱间从未觉得如此的烦躁。

为什么斑从来不能接受自己?

为什么他什么都不愿跟自己解释?

为什么他总是会离开?!

柱间反手抓过斑的手腕摁在地上,翻身跨坐在斑大腿上,几乎用尽力气盯着斑漆黑的眼睛。

“你为什么从来都不愿好好听我讲话,当年南贺川分开也是,离开村子也是,回来也是!你一定要每次都这个样子吗?!我一点都不能走进你的内心吗?!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

柱间的查克拉随着盛怒奔流涌出,斑因为身体虚弱经受不住冲击咳出一口脓血。

“哼。”斑双手双腿被压制,无法反抗,只能恶狠狠的瞪视柱间。

他也见过查克拉喷涌的柱间,但从未见他为什么如此盛怒,此时的柱间让他内心有点发毛。让他想起前几日生死决战时柱间那突然暗下来的眼神,那仿佛是另一个人,是存在于柱间内心一个任何人都没有见过的角落中存在的恐怖的怪物。

颌骨的疼痛让斑回过神来。

“以火影的立场,我杀了你,现在我救了你的是我,千手柱间。我是胜者,你是败者,你说过败者代表失去一切,而胜者可以对败者索取他的一切。”

这不是柱间……斑只觉得身体在不受控制的浮起一层一层寒意。

柱间觉得一生也没有发过如此大的火,因为他最想靠近的人,却一直在远离他,他想知道他的内心,他希望这一切不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他几乎用尽所能去讨好斑,但却从来不知道斑在想什么,这到底是不是他想要的他都不知道。

想更近一点,更近一点。 

他鬼使神差地用力吻上斑的嘴唇,斑因为震惊,睁大双眼,浑身的肌肉绷紧,却连小幅度的挣动都做不到。

是啊,也许这就是一直以来“千手柱间”想做的。

真是讽刺,他对挚友一直有着这种渴望。




评论(49)
热度(152)

© 涉死温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