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锁 —— 07

忙啊特么忙死了

 这篇估计看的人都忘了,但是我写过的东西,我都记得 

扉间聚聚生日快乐,谁都别在我面前黑扉间聚聚

前篇:01  02  03    04(比较糟糕,未成年人慎)  05   06(上)

06(下)

====================================================

扉间用飞雷神把柱间和斑带回了柱间的房间,柱间解除了当时留在村子里的木分身,将斑放在自己的房间,轻手轻脚和扉间去旁边的房间谈。
“大哥,你到底打算做什么,为什么要救活斑。”
“我……”
“之前你把他的尸体带回来的时候,我以为你已经作出了选择,没想到你的选择却是这样的,现在真是最复杂的情况。”扉间叹了口气。
“我……我没办法在他还活着的情况下不救他……”柱间低着头,看不清是什么表情。
“可你为什么单独带他走,带回村子卖宇智波一个人情也好。”
“……我也不知道,当时大脑一片空白……”柱间的声音越来越低,找回理智的他也感觉到自己当时行为的冲动。
扉间又叹了一口气,他从大哥看斑的眼神里已经看出了一些,如果不是迫不得已,大哥也不会带斑回来。
“已经这样了,只能再想办法了。既然斑没有死,那我们只能想办法给之前你带回来的斑的尸体一个解释了。”扉间觉得自己的头开始痛,但是自己大哥的烂摊子,他不收拾谁还能收拾,“可是,斑醒过来之后,你还能跟他谈一谈么,不管我们怎么解释,斑如果不配合……”
回复扉间的是沉默,看斑的身体状况和柱间的反应,他已经猜出了大概,真是最糟糕的情况。
“扉间,如果我……”声音从柱间的声带中挤出来,是扉间从来没听过的心痛和绝望,他知道柱间自己都清楚他的请求是不可能的,因为他是千手柱间,是木叶村的初代火影。
虽然很残酷,但大哥不能因为斑一个人放弃这么多年的梦想、牺牲和努力。他也不想看到那个眼神暗淡无光的大哥,他也不知道阻止大哥到底是对还是不对,可这个时候给了大哥这种疯狂的希望他害怕,害怕大哥真的会走向这个疯狂的选择。
“大哥。”扉间没有给柱间说完的机会,呵斥没有平时的严厉,也足以让柱间醒悟自己身上的责任,“你再冷静一点想一想吧,如果你之后还是一样的选择,我也不会阻止你。”
柱间不语。
“扉间……”柱间终于抬起头对着坐在面前的扉间笑笑,“可以让我一个人呆会吗。”
扉间默默站起来走出房间。
出去之后拉上拉门,扉间长长叹了一口气。也许,大哥并不适合做领导者,一直笑着肩负那么多责任的大哥是不是应该让他好好休息一下了。
经过斑所在的房间,扉间悄悄感知了一下,宇智波斑虽然没有性命危机,但损耗非常大,就算完全恢复,也不会再有巅峰时期的力量,如果大哥想,可以完全压制他。
如果宇智波斑能够活下来,留在大哥身边,对大哥,对村子可能都不是坏事,也算是卖了宇智波一个人情。
如果现在趁大哥不注意,杀了没有抵抗之力的宇智波斑,对村子来说,这个最不安定的危险因素就断绝了。想到这里,扉间用飞雷神之术跳到斑的被褥前。看着斑皱着的眉头稍微舒展开来,动手吗?刚才自己亲手救下的宇智波斑,这个人哪里有什么受害者的姿态,他在战场之上可是杀人不眨眼,回来破坏村子的时候也是果断决绝。
扉间的手摸向随身的武器袋,脑海里却浮现起大哥在这个人面前时真心的轻松和快乐,看着这个人时眼睛里的期待和认真,大哥每次跟自己讲起这个人时的眉飞色舞,大哥在这个人面前肆意的撒娇耍赖……
对扉间自己来说,只要是对村子的阻碍,无论是现在存在的还是潜在的,不管怎样他都会想法除去阻碍。
扉间用力捏紧了随身的苦无手柄,现在动手等于是在大哥面前杀了宇智波斑……苦无已经被拔出来了,扉间蹲下身体仔细端详斑的脸,这张在远处看过无数次的脸。
良久,扉间反应过来,已经回到了屋外。他又一次做出了让自己难以置信的选择,叹了口气,把苦无插回武器袋,踱步走到客房,度过了一个无眠之夜。

评论(27)
热度(82)

© 涉死温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