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 —— 06、07

写的太慢了

捉急


前篇: 楔子       01 —— 03    04     05

================================================

06


“做什么?”

“我想说。”

斑不置可否,继续按照刚才的步速走着。柱间也追了上来跟他并排,背上还背着已经老实下来的扉间。

“带着他做什么?”斑眉毛一挑。

“想带他一起谈。”柱间有点不好意思。

“他现在这个样子?”

“我怕他醒来之后不愿去,而且……”而且他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你也不会允许我带他一起。

斑没再说什么,任由柱间安静地跟着,街上已经没有人了,只有偶尔远处几声犬吠,还有在柱间背上的扉间莫名其妙的咕哝。两个人都慢吞吞地走着,各自满怀心事。

在斑为柱间开门请他进自己家庭院的时候,柱间抬头看了一眼漆黑夜空的满月,一瞬的恍惚,让他仿佛看到了梦中的红月,回过神来却发现月亮还是熟悉的苍白。

“月色好美……”柱间低声呢喃。

“什么?”停在门边的斑没听清柱间说了什么。

“没什么,”柱间笑笑,扶正了背上的扉间,伸手揽过斑的肩膀,“快放我进去吧,扉间好重啊,借我搭一下~”

“把他丢在这不就好了。”斑负气地说着,但却没有抗拒柱间压上来的重量,带着这对兄弟进了自己的庭院。


07


斑随意吹了火球,点亮了庭院的几盏小灯,偌大的庭院,只有两个人踩在石板道上的声音。

偶尔有远处传来的犬吠,却只是让这里显得更孤寂。

柱间无数次来过这个地方,应该说这个庭院都是他亲自设计的,廊台边的樱花树也是他亲手所植,当时斑就坐在廊台上,喝着酒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经过那次奇异又格外真实的梦境之后第一次来这里,恍如隔世,这里还是老样子,虽然不是花季,但也依然能感觉到花树的生命力,一直无法安定的心突然就这么沉静了。

把扉间随意的放到廊台上,柱间看着斑转身离去泡茶的背影,不自禁地笑了。

还来得及,一切都还来得及,你还在我身边。

斑很快从厨房出来,手里却没有拿着茶壶,而是酒壶和两个酒盏。

“水还没烧开。”斑随意地说。

“你已经喝了不少了。”柱间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了酒盏。

斑轻撩衣服下摆,在柱间旁边随意坐下。

柱间抢先一步拿起酒壶,为斑的酒盏中斟酒。

“庭院里的添水呢?”柱间为自己也斟上,看了一眼抬头望天的斑。

“太吵了,让我掰断了。”收到如此平静回答的柱间苦笑。

还想问点什么,刚想张口。

“你不是想说吗?”斑依旧没看柱间,他感觉到最近柱间的反常。无论做出的事情还是对他的态度,每天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还突然做出了这种惊人的决定,虽然他的决定每次都非常惊人,但这种毫无预兆的情况还是很少。

他不认为柱间是在做什么不利于自己的事,但平时这种大事柱间肯定第一个会跟他商量,但这次他自己作为当事人却一无所知。不得不说,斑的心里有些介意。

虽然已经决定了跟斑谈谈自己的想法,但这么仓促的开场也是始料未及的,柱间还没想好用什么理由说服斑,总不能说是因为一个噩梦吧。这次的事件,从任何人看起来都像是自己的任性,为了说服大名,甚至答应以后会专门编队为大名提供私人保护。

“大概是,我的直觉。”斑一口清酒呛在喉咙咳嗽起来,边咳嗽边难以置信地看着柱间,“我觉得斑一定会比我做得更好。”柱间笑着伸手轻轻为他顺气。

“比起我,斑更需要亲人和想要守护的东西。”柱间越笑越深,对啊,把自己所想说出来就好了,梦里没有机会说出口的,“因为斑比我更渴望和平,斑是个温柔的人,是个情深意重的人,也更渴望被人需要。”

斑因为剧烈咳嗽脸颊变得绯红,眼睛里也泛起水光。

“你总是这么天真。”斑推开柱间给自己顺气的手,转过脸去不看柱间,“你就不想自己做火影吗?”

“想啊,做梦都想。”柱间对着认真发问的斑笑笑,“但我更想让你做火影,火影的职责就是守护村子啊,我相信你会做的比我好,不要让我丢脸啊,我那么拼命的保荐你。”

“哪有什么保荐,明明你跟任何人都没有商量。”斑不知道为什么柱间今天那么喜欢笑,“那投票不是就没有意义了?”

“你也知道,拥有投票权的家伙们都是为了自家的利益投下这一票的。”柱间拼命说服斑和自己。

“算了,不说这些了,”斑的呼吸平稳下来了,“你最近总是怪怪的,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

“还是不想说吗?还是说,跟我不能说。”斑放下酒盏,凑近了柱间的脸。

柱间点点头,又摇摇头。

斑看不明白柱间脸上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算了。”斑放弃研究,“我要先回房间睡了,你呢?”

“等一下!”柱间伸手攥住了斑的手腕,“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你来保护我们的村子,我来保护你。”

“我可不是弱者,”斑稍微用力,想甩开柱间的手,“不需要什么保护。”

“我知道,斑很强。”柱间非但没松开手,反倒抓得更紧,“但谁说强者就不需要保护?”

“松开。”斑的语气中有着隐隐的愠怒。

“不。”比执拗,柱间不会输给斑,“我不会放你一个人的。”

斑今夜第二次被气笑了。

“我要去方便。”斑一字一顿,柱间不好意思地松开,斑起身后转身对背后开始消沉的大个头无奈一笑,“你今晚到底在发什么神经。”

柱间更加消沉了。

斑穿上廊下的木屐稍稍磕了磕,慢悠悠地走开。




评论(8)
热度(43)

© 涉死温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