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血 —— 04

摇骰子摇到的这篇

都是天意

前篇:  01      02       03

===============================================

经过刚才的乌龙,柱间的心情突然开朗了起来,和这位叫做斑的少年在一起很容易就放松下来,甚至忘记自己经过的几百年沉重岁月,仿佛自己确实与眼前这个刺猬头的小家伙是同龄人。
“谢谢你这么关心我,”柱间依旧保持着举着双手的姿势,含笑看着面前脾气火爆的少年,“不过,我也是很认真地在苦恼的。”
年幼的脸上诚恳的表情很有说服力,斑很容易就相信了,转过头不看柱间,似乎是在看远方,又似乎是在思考,认真的侧脸让柱间想起刚才他对自己说要保护自己时的样子。
“吸血鬼,大概是可怜的。”
什么?!
柱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世人皆称吸血鬼为魔鬼,蛊惑心智、离间是非、草菅人命,本以为作为人类的少年,应当嫉恶如仇,不知会从他口中听到怎样的形容,却听到了从未听过的新鲜形容词。
“听说他们有着与生俱来的力量,却不能暴露于人前。他们与人类相互利用,却又相互吸引。”柱间瞪大眼睛看着身边的少年,他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少年,“大家都说人类是有感情的,不过我觉得吸血鬼大概也有感情,不然……”斑停顿了一下,“但拥有感情的吸血鬼却通常无法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斑说的很模糊,但柱间却明白。
“空有强大和永恒的生命,却求而不得。”柱间下意识的补充。
斑好像惊醒一般回过神来,转头看认真起来的柱间。
“不过我这个说法也许太傲慢了,可能他们追求的并不是这种东西吧。”斑努力让声音变得轻快,“毕竟我们也不是他们,我们永远也不知道别人平静的表情下边隐藏的是什么样的心情。”斑站起身,捋捋小西装上的褶皱,随意捡起一个扁平的石片。
“听说吸血鬼擅长变化,你看我现在是这个样子,没准儿我是个几百岁的老头呢。”斑边说边用之前柱间教他的诀窍掷出石片,石片轻灵地在水面弹跳,落到对岸,“我也打到对岸了。”
斑转回身满意的看着柱间脸上惊吓的表情,爽朗地笑出声。

评论(10)
热度(27)

© 涉死温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