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月之眼心愿商店 —— 05

竟然进入了拖沓模式

真不像我

前篇:01    02   03    04

===============================================
一大早,带着面具的忍者就给柱间送来了经费,没等柱间道谢就离开了。
手里有钱了的柱间打算第一时间直奔斑的店里,路过商店街的时候却被熟悉的味道勾动肠胃,突然想起了什么,笔直行进的路线拐了个弯。
斑是被门口排队的客人吵醒的,因为昨天提早闭店,今天一早人格外多。
“要是今天再排不上我的火之国签证就要过期了……”
“我也是,今天都第五次过来了,昨天不知道那个客人是什么来头,马上就到我了,老板却把那个人叫进去之后闭店了。”
“你们来这么多次了,跟老板说说通融一下吧。”
“不敢啊,之前有一次我凑上前想说,但是看着老板的脸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老板就走过去了……”
“害怕吗?”
“难道不是老板长得太标致让你不好意思了?”
“才不是呢!”
人群爆发出热闹的笑声。
“每天早晨都吵吵闹闹的。”斑在浴室里边系兜裆布边抱怨,柱间还没来,不知道在磨蹭什么,一股烦躁涌上来,斑开始到处找自己的烟杆。
终于在桐箪笥(和式衣柜)顶上找到了烟杆,但是却发现里边已经全是烟灰了又放了回去。
收拾完被褥的斑依旧没等来柱间,干脆去开店,没有烟草来麻痹精神,负面情绪怎么都控制不住,本来说笑的人群也在看到他脸色之后鸦雀无声。
“第一个,进来。”
刚才说着才不会不好意思的客人大红着脸脚步僵硬地走进店内。
已经接待到第七个客人了,斑今天特意消耗了点查克拉把时间配比调的更大,缩短了每个客人的时间,这个时候第一个客人已经到了醒来的时候。
第一个客人醒来之后意犹未尽,比进门的时候脸更红了,欲言又止的样子让斑更加烦躁,但是他努力挤出一个微笑,虽然额头的青筋让那个微笑很没有说服力。
“我能……再来吗?”客人的声音可以说唯唯诺诺。
“当然可以,只要你想。”当然是在给够钱的前提下。
客人听了之后非常开心,留下了多出很多的钱财,道谢离开了,出门的时候,客人飞快的伸手碰了他的手背。
“下次我想直接和你聊聊,而不是在你给我编织的梦境里。”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本来一肚子火的斑变成了摸不着头脑。
这时候柱间终于来了,站在队尾傻兮兮地跟他招手。
「不用排队,进来。」斑用唇语跟柱间说完,转身进了店,柱间只能顶着一群人怨毒的目光,径直走进店里。
“那个人是谁?”
“不知道,昨天店长就让他直接进去了。”
“我们晚上等到天黑他都没出来呢,倒是老板一个人衣衫不整的出来了一趟。”
“难道是店长看上的小白脸?”
“不不不,不可能,虽然长得不丑,但是老板怎么会看上这种?我不承认,我第一个不承认。”
……
“久等了,斑,抱歉。”柱间在玄关换了鞋子上楼。
“我可不是在等你。”斑手里还掂着昨天那本书,不看柱间。但看书的视线却没有动,柱间偷笑。
“对了,斑,昨天你特意给我买的和食我没吃完就走了,早晨我路过商店街就去买了你喜欢吃的。”柱间把手里的布包放到桌上,解开露出里边的食盒,“不过没想到他家那么受欢迎,排队排了很久,不想放弃,结果就迟到了。”
这家稻荷寿司昨天斑自己去排了,人确实很多,所以他才没赶上在柱间醒来之前回来。不过柱间昨天走的匆忙,没吃完他特地给他买回来的东西确实让他有些扫兴,不过后来就忘了,没想到柱间还记得。
柱间一直一脸期待地盯着自己,让斑之前一肚子气都不知道回到哪里去了,干脆站起来去厨房拿了餐具,不过柱间没再对自己的装扮作出反应,让斑觉得无趣。
趁着斑在厨房找东西,柱间放任自己的视线打量起自己同性别的好友。斑很少穿浅色的衣服,比起大红色,今天白色的浴衣更让柱间惊叹,虽然腰带束了起来,但是不像女人穿浴衣时会加衬垫,斑的腰带紧紧束在身上,他劲瘦的腰线暴露出来,柱间开始晕晕乎乎地想,如果我两只手握上去……
“柱间?”斑的招呼声让柱间回到了现实,也慌忙收起了刚才的目光。
“嗯?”
“我问你要不要喝酒。”
“不,不了,大早晨喝酒总是不好的。”
“有什么关系,反正现在你也不工作。”说完斑想到什么笑了,“不对,现在你算是在工作吧,这不是拿到工资了么。”斑晃晃手里的碟子,碟子里放着柱间买来的稻荷寿司。柱间也没解释什么,看着斑端着餐盘回来坐下。
良好的战斗心理让柱间在斑出来厨房之后坐到身边之前整理了一下思路,他今天要来弄懂两件事,一件公事一件私事。
公事是:斑为什么要在木叶开一个这样的店,还有没有其他同党协助他;
私事是:再体验一次,弄明白上次那个幻术的意义,整理一下对斑的感情。
他觉得趁斑吃自己爱吃的食物时问话是最好的,于是他看了一眼腮帮子鼓起来的斑,这一眼看下去之后柱间就觉得自己可能生病了,平时都平稳跳着的心脏这个时候跳个不停。
斑本来饿了,第一个吃的认真,吃完发现柱间没有动,抬头迷惑地看了一眼柱间,结果柱间就一个激灵坐了起来,说自己吃坏了肚子,要借厕所,斑将信将疑地指了方向,柱间就最快速度冲进去锁了门。
“柱间还会坏肚子?”

评论(76)
热度(116)

© 涉死温暖 | Powered by LOFTER